五月是我的恶意

明治二年,五月十一日,土方岁三死于箱馆。
天正十八年,五月三日,本作长义被卖进大山(划掉)

【被本现paro】金の星 銀の月(6)

CP:山姥切国广x山姥切长义

章节导航点这里

这一话帅气的卡内桑☆闪亮登场了(x

想说的放在后面写吧,祝食用愉快:)



“你这家伙怎么回事?别的学不来,学我打架倒是学得快。”15岁的兄长帮13岁的弟卝弟把书包从地上捡起来,拍了拍土,背到自己肩上。

“我没学你。”13岁的少年用脏兮兮的袖子随便抹了一下鼻血,看起来并不领情的样子。

“好吧好吧,不学就不学。你个笨卝蛋,教训那帮混卝蛋的办法我有一万种,你怎么专挑这种用蛮力的方法?”15岁的兄长笑着,向弟卝弟伸出手,“走吧,一起回家吧。赶在山伏哥到家之前把你这身脏衣服换了,不然被他看见,又要数落我不教你好的,只教你打架了。我可真冤枉,哈哈。”

“不用你替我挨骂!”13岁的弟卝弟打掉兄长的手,后退了一步,叫道,“我不是你的跟屁虫!我就这么脏着挺好!”

“你又在闹什么别扭?”15岁的少年皱了皱眉,重新向弟卝弟伸出手,“过来,跟我一起回家。”

“我不要!我没闹别扭!”13岁的弟卝弟更激动了,他索性把双手藏在身后,连退了几步,吼道,“我早就长大了!那么大的人还天天手拉手回家,太恶心了!”

“……那帮家伙又说你什么了?不是早跟你说,别听他们说的那些有的没的吗?跟我回家!”

15岁的哥卝哥伸手去拉扯的弟卝弟,可是弟卝弟死活反卝抗,不肯被拉着走。2岁的年龄差导致的力量差让弟卝弟几乎马上就要被兄长拖走了,情急之下,弟卝弟直接上嘴去咬哥卝哥的裸卝露小臂,哥卝哥一吃痛,果然马上松了手。

“混卝蛋,你属小狗的吗!”

“我不是你的跟屁虫!我才不要手拉手!”

“……最后给你一次机会。跟我一起回家!”

“不要!你走!别管我!”

这之后,兄长的面容变得异常冷淡。“……好啊,我走。不管你了。”少年说。随后,他狠狠地把弟卝弟的书包扔在地上,一个人头也不回地走了。

……

又想起来了。那一天的事。

山姥切国广流着泪睁开眼,与幼时相同的屋顶之下,是早已不同的两人。

从那一日后,山姥切长义真的没再拉过山姥切国广的手,也没再一起回过家,甚至连在吃饭说话时,都仿佛隔了层什么。

与之相对的是,连山姥切长义都开始像周围的坏小子们一样,不断地叫他“跟屁虫”。年幼的山姥切国广陷入了无尽的孤独。

之后,那年冬天,山姥切长义突然宣布自己高中要接受长船家的赞助,独自前往英国留学。

再之后,连鸭川的积雪都没能消融的时候,山姥切长义踏上了远渡重洋的飞机,就这样只身飞走了。

山姥切国广从床卝上坐起来。今天是周五,一周中最后一天上课,同时也是寒假前的最后一堂课,可偏偏是个龟毛的教授上的一门极重要的基础课。虽然还沉浸在悲伤的梦境中不愿自拔,可时间不等人,上午的课程会按时开始,难缠的期末考会如期举行,山姥切国广只能叹了口气,打了打自己的脸颊,让自己清卝醒些,然后走到衣柜前换衣服。

除去早上的梦,这天依旧是普通的一天,于是山姥切国广挑了一件普通的带兜帽的上衣穿上,像往常一样走出房门去卫生间洗漱。从卫生间出来,从冰箱里拿出兄弟做好的早餐,放进微波炉加热,然后端到餐厅一个人享用……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劲?

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呢……

似乎……从一大早就没见到“那家伙”啊?

山姥切国广抬头仔细看了看客厅的挂钟,确认自己没有搞错时间:的确是八点半左右。照理讲,那家伙早该在饭厅催促自己快点坐下吃早餐了,怎么今天……?

山姥切国广狐疑地走到山姥切长义的房门口,敲了敲门——今天这门又是虚掩着的,跟自己昨晚离开时的一样……莫非那家伙还在睡觉?

这可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山姥切国广走进屋,窗帘还拉着,因此房间里暗暗的,山姥切国广看不真切,只能看见床卝上耸卝起一个小包,似乎是山姥切长义背对着房门,还在蜷着身卝子美滋滋地睡着。

“喂,起床了。”山姥切国广拍了拍那个鼓包,但那个鼓包里只是哼哼两声,蠕卝动了几下,并没有就此起床。

“喂,你真的要起床了。要迟到了。”山姥切国广坐在床边,又拍了拍那个鼓包。为了快点把山姥切长义叫起来,这次他从鼓包下面抽卝出了一个被子角,想掀开被子看看里面的山姥切长义到底在干什么。

然而山姥切国广刚掀开一半,便隐隐约约看到被子下掩藏着的肌肤——糟糕!忘了昨晚偷懒,没给这家伙穿睡衣的事了!

山姥切国广慌忙把被角重新掖好,尴尬地把头扭向门外,道:“你……你还不起床?你不起床的话……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被子里又蠕卝动了两下,终于,从里面伸出来一只胳膊,在床头柜上乱卝摸。

“……手卝机。”山姥切长义哼哼道。

山姥切国广想了想,大概手卝机还在昨晚脱卝下来的外套里,于是绕道书桌前,从椅子背上的外套里翻出手卝机,重新坐回床边,递给山姥切长义。

“……已经这个时间了吗?!”山姥切长义被手卝机上的时间吓得“腾”地坐了起来。但很快他又因为头疼,抱着脑袋缩作一团。紧接着,他发现了被子里的自己几乎没穿衣服,于是马上把被子抱在胸前作防御状,“你、你看什么看!昨天不是都看过了吗!

“不不不,我没……”山姥切国广第一反应是昨晚帮山姥切长义脱衣服时的色卝情场面,吓得赶快扯了扯头上的兜帽,红着脸连着退了好几步。但过了一会儿他才想到,昨天晚上那个时候,山姥切长义应该早就喝得烂醉了,有没有记忆还是个问题,所以他口卝中的“看过了”,其实应该指的是昨天下午一起泡钱汤的事……

不过说来也奇了,明明一起泡澡的时候两人都是一卝丝卝不卝挂的,也没觉得怎样,怎么现在只是看了个上身,甚至只是看了个裸卝露的肩膀就……

山姥切国广头脑混乱,搔着自己的金发不知该说什么。山姥切长义见山姥切国广的神色不自然,再加上一觉卝醒来莫名其妙地发现自己竟是半卝裸卝着的,更加怀疑了,他皱着眉质问山姥切国广:“……你昨晚对我做什么了?”

“……不,什么都没有。”山姥切国广背过身,不敢跟山姥切长义对视。

“没有?没有的话你这是什么表情?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在撒谎吗!”

“不不不,绝对没有!不如说你昨晚想对我做什么……”

“……我昨晚对你做了什么???”

“……你真不记得了?哦那太好了……不不不,我是说,其实你也没对我做什么。真的,什么都没有。”

总不能说“你昨晚想强吻我”吧?

虽然觉得昨晚的事,是山姥切长义太夸张,太莫名其妙,但山姥切国广还是充满了负罪感。昨晚山姥切长义的确在耍酒疯,但是那个人靠在自己肩头时的温度,贴着脖颈的吐息,还有睡着后那赤卝裸的肌肤的触感,都让山姥切国广觉得自己像个变卝态。况且,那个人哭着说“我好寂寞”的样子,不论怎样都让山姥切国广生气不起来。无论昨晚山姥切长义闹成什么样,今天一觉卝醒来,山姥切国广还是不忍心指责。

“那个、反正你也醒了,要是没事的话就来吃饭……没事的话……”说到这里,山姥切国广忽然心头想起了警铃:这家伙真的没事吗?昨晚醉成那样,今早也没能按时起床,关键是,昨晚自己头脑发卝热所以把那家伙衣衫单薄地晾在床卝上晾了半天,从他刚刚的神色来看,他似乎还有些头疼……这家伙该不会真的被自己搞病了吧?——想到这里,山姥切国广赶紧走回山姥切长义的床边,伸出大手直接覆在对方的额头上,“……你没发烧吧?”

该死的!这家伙真发烧了!额头超烫的!

山姥切国广哭丧着脸,还没想出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山姥切长义就生气地把他的手打掉了。“干什么!别随便碰我!”山姥切长义叫着。这下山姥切国广更紧张了。

“总……总之,我先去拿体温计……”山姥切国广趁机逃去客厅,去找体温计,顺便从医药箱里带了包药过来。回到山姥切长义的屋里时,那家伙还围着被子,恶狠狠地瞪着他,这让山姥切国广更慌了。

“你……自己量吧。”山姥切国广抻着手,远远地把体温计递给山姥切长义,生怕有任何肢卝体接卝触。山姥切长义则没好气地一把夺过体温计,拿进被子自己找到腋下夹好。

之后两人红着脸,谁都没去看谁。静默的五分钟过去后,电子体温计发出滴滴的提示音,山姥切长义低头把体温计拿出来读数。

“……如何。”

“39度2。”

“……很严重啊……今天就别跟我一起上学了吧……”

山姥切长义默默地瞪了山姥切国广一会儿,终于投降,把体温计放到床头柜上,然后重新缩回被子里,道:“……好吧,今天就在家休息吧。”

“那、那这包药给你……要好好吃哦。”

“你知道我是什么病?就随便拿药?”

“这包药包治百病……山伏哥配的。”

“……”

“真的,不骗你。堀川生病的时候从来都吃这个。”

山姥切长义斜着眼,又瞪了山姥切国广一阵,不过最后还是他认输了,道:“既然想让我吃药,就不会给我端杯热水来?”

山姥切国广恍然大悟,马上点头“哦”了一声,然后拿了屋里的马克杯去厨房装了杯热水,又跑了回来。“来,喝药吧!有点苦,但还是要喝。”

山姥切长义把药粉洒进马克杯里,闻了闻药味就做出了想吐的表情。但山姥切国广一脸认真地盯着他,好像他不喝完药就不肯离开似的,所以就算捏着鼻子也只好喝了下去。

把药喝完,山姥切长义吐了吐舌卝头,把空马克杯放在床头柜上。再抬眼一看山姥切国广,只见那家伙像只金毛狗似的,满脸只写了“高兴”二字。

“那、那我去上学了!”山姥切国广笑着说。

“……哈?”山姥切长义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要上学了,因为要迟到了!”

“你……!”山姥切长义差点骂了出来。他心想:你个混卝蛋懂不懂看眼色?该照顾病人的时候,你好意思跟我说你要去上学了???

山姥切长义双颊被气得鼓鼓的,加上发烧造成的潮卝红,整个人都像只大苹果一样。但山姥切国广搞不懂他的心理活动,只是忽然见他莫名其妙地又不高兴了,于是收起了刚刚的笑容,歪着头,满脸疑惑地看着山姥切长义——那表情更像金毛狗了。

山姥切长义被他气笑了,最后一挥手,道:“算了,你滚吧。快期末考卝试了吧?上你的学去吧!”

“哦,那我走了。确实快期末考卝试了。”

“……考卝试很难?”

“不算难,但是老卝师很龟毛,而且要算出勤分数。”

“……好吧好吧,你快点滚吧,扣了你的出勤分,那可真是我的罪过。”

“那我真走了哦?”

“滚吧!”

“啊对了,早餐的食材在冰箱里,放到微波炉里加热就可以了。记得起来吃早餐哦。”

“……滚啊!!!”

虽然到最后山姥切国广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山姥切长义生气了,不过那家伙确实要求自己离开了,而且此时确实要迟到了,山姥切国广没再多想,直接跑出门了。

一路狂奔,终于赶在上课铃打响前进入教室,山姥切国广松了口气,今天的出勤分看来是保住了。加州清光在山姥切国广常坐的位置旁边替他占了座,正在挥手叫他过去。山姥切国广虽然觉得麻烦,但想了想,还是决定走过去。

“喂,你今天来的好晚。还有你哥呢?怎么没跟你一起来上学?昨天为什么没回我的私信,连已读都没有,你们俩跑哪鬼混去了?”

加州清光说话跟发私信一样,一问问题就连珠炮似地问一大串,这是让山姥切国广最觉得苦恼,但又不得不回卝复的原因。

“他今天生病了,为了看着他吃药所以出门晚了。我手卝机坏了。昨天我们俩……嗯,出去玩了。”

“诶~~~没关系吗?我是说你们两个。一个忽然手卝机就坏了,另一个忽然就病了,你们两个昨天到底是干什么了啊?”

“真、真没什么。”一提起山姥切长义的病,山姥切国广又想起昨晚自己喝了酒,被山姥切长义的肌肤撩得不知所措的场景了。他红着脸,又拉了拉头上的兜帽,道,“上、上课了,别说话了。”

“诶~~~可是你的手卝机坏掉,什么时候换新的啊~~~假期还能不能跟你发私信了~~~”

“手卝机坏了……不是正好吗?”正好不用看令人尴尬的班级群组讨论了。

“可是新年我想找你出去玩啊~~~不然好寂寞的~~~”

“你去找大和守安定吧……正好……假期……蜜月什么的……”

“我是可以跟那家伙一起出去玩啦,但是你呢?别跟我说你要等兄弟拉你出去玩。我可告诉你哦,堀川君在两周前就跟我说了,他明天要跟和泉守一起去岚山泡温泉,之后还要去大阪,他可没空带上你!”

“我……那就在家……”

“你是大学卝生耶!寒假有两周耶!闷在家里你要发霉了!!!”

山姥切国广拽着兜帽,仔细想了想,失踪两周人间蒸发虽然对他自己来说很爽,是种解脱,但对加州清光来说或许就是“寂寞”了。他又想起了昨晚山姥切长义口卝中的“寂寞”,心中果然还是不忍,于是掏出便签纸,留下一个id递给加州清光:

“……这是我哥的id,这段时间有什么事你暂时先找他吧……反正他应该会跟我一起行动。”

加州清光拿着便条皱起了眉,有些担忧地问:“联卝系他找你是可以……不过你哥跟你关系好吗?怎么看那家伙都是会欺负你的类型啊~”

“诶?堀川是这么说他的吗?”

“不,堀川君倒是说你们俩关系很好……可我这两天看你们的相处方式,怎么看都不好啊?你要是真的被那家伙胁迫了,我会很对不起你这个朋友的。”

山姥切国广捏着兜帽想了想:这几天来,一开始确实是被那家伙胁迫着做事,他确实很憋屈。但不知从何时开始,想要待着那家伙身边,便成了一种自发的选择,即使是现在,山姥切国广也恨不得马上飞回家,守在那家伙床边,亲眼盯着那家伙冷敷降温,看着他的病一点点地好起来。

山姥切国广红着脸,露卝出了有点甜卝蜜的苦笑:“……或许我是抖M吧?从小被那家伙胁迫惯了。没关系。”

“喂喂,这听起来真的是个挺糟糕的发言!一点都不好笑呀喂!你要是真的被那家伙洗卝脑了,作为朋友我得负责把你打醒啊!”

“不,没关系……”山姥切国广忽然觉得,或许自己真的喜欢上那家伙了?在一起的时候,虽然会有压卝迫感,但一旦分开,又会觉得“寂寞”,真是奇怪。

加州清光看身边的友人一会儿脸红,一会儿心跳的,这从没见过的神色从那个一贯无表情的家伙脸上展卝露卝出来,这可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加州清光忍不住拍了拍山姥切国广的肩,低声道:“山姥切长义是你哥吧?”

“嗯,血缘关系有点复杂,不过确实算是哥卝哥。”

“虽然都9012了,早就是爱情至上民风开放的年代了,作为朋友也不想多说什么,但你确定你不是仅仅习惯了他的存在,而是真的喜欢他吗?这二者你能分清吗?”

山姥切国广愣了愣:这个问题他还真没想过。二者究竟有什么区别呢?

还未等山姥切国广给出答卝案,上课铃就响了起来。本学期的最后一堂课开始了,教授虽然严厉但是讲课内容很精彩,可惜山姥切国广此时一句话都听不进去,满脑子都是加州清光刚刚的疑问:我到底是真的喜欢他,还是只是习惯了他而已呢?

结果一堂课下来,只混了个点名分数,上课的重点一点都没记住,最后还得找加州清光借笔记啊……山姥切国广想着,拽着兜帽丧丧地回了家。

回家路上,山姥切国广心想,那家伙病成那个样子,大概是没办法跟自己一起出门找餐厅了,于是便走进便利店,挑了一堆那家伙小时爱吃速食,打包回家。

回到家,他还在想如果山姥切长义病得再重些,要不要送他去医院,结果一开门就看见山姥切长义穿着睡衣在厨房里做饭,热油跳动的声音很是热闹,这倒让山姥切国广觉得自己白担心一上午了。

“你还好吗?出来做午饭也不披件外套?”

山姥切长义回过头“哼”了一声,把平底锅里的炒饭倒进盘子里后,没好气地说:“你不是去当好学卝生,认真念书了吗?怎么还有闲心回来管我的死活?”

“这个……上午的课程结束了。”

“那下午呢?怎么不去图书馆念书?”

迟钝如山姥切国广也听出了对方话里的酸劲儿。但是他一向嘴笨,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对方,只好把手里提的便利店速食放在餐桌上,道:“我买了你爱吃的。一起吃吧。”

看见山姥切国广确实没空着手回来,山姥切长义面色似乎有一瞬的缓和。他端着蛋炒饭走到餐桌,拨卝开便利店塑胶袋一看,马上又露卝出一副吃卝屎的表情:“……你就给病人买便利店的食物当午饭?”

“嗯。有你喜欢的唐扬鸡块哦。山伏哥和堀川都不在,可以姑且让你吃个够。”山姥切国广提出一袋鸡块,吊在山姥切长义眼前晃悠。

山姥切长义脸一红,一把夺走那袋鸡块,重新扔在餐桌上叫道:“我的身卝体是我自己的。我才不会发着烧,作死吃这么油腻的东西呢!”

“哦对了,你的烧好点了吗?山伏哥的药有效吗?”山姥切国广说着就伸出手,贴到了山姥切长义的额头去试探体温。

山姥切长义被他突来的举动吓了一跳,但这次他没有打掉对方的手,反而脸更红了,嘟囔道:“……好啦,很有效啦。体温已经恢复正常了,所以我才起床做炒饭了……”

“太好了。这样你就可以放心地吃唐扬鸡块了。”

“……你个笨卝蛋,是非要逼我吃你的鸡块吗?”

“诶?你不想吃吗?蛋炒饭配唐扬鸡块不是很合适?……对了,你的蛋炒饭可以分我一半吗?毕竟我也没吃午饭。”

“笨卝蛋!吃你的便利店!这是我自己的午饭,只做了一人份,没有你的!”

接着,见山姥切国广露卝出了耷卝拉着尾巴的狗狗一般的可怜表情,山姥切长义叹了口气,只好改口:“……好吧,分你一口也不是不可以……”

最后两人还是坐在一起,就着一个盘子,把蛋炒饭和一大包便利店速食一起吃了。末了,山姥切国广似乎是想要逗山姥切长义开心,掏出了压在提袋最下面的一包豆状的东西,摇了摇,笑道:“来,我给你看个好东西。”

那包装袋上分明写着“Popcorn”,你个傻diǎo以为我不认识英文卝字???——山姥切长义冷笑着想着,但没有出声,他且想看看这个笨卝蛋能用这包爆米花搞出什么“好东西”来。

山姥切国广非常正常地走进厨房,非常正常地打开微波炉,非常正常地设定了一个时间,然后微波炉非常正常地开始工作,山姥切国广转过头,一本正经地冲山姥切长义比了个“赞”的手势。

一阵噼噼啪啪的乱响之后,微波炉非常正常地把爆米花加热成了正常爆米花的形态,山姥切国广仿佛一个魔术师,用夜礼服假面一样夸张的手势把爆米花从微波炉里拿出来,提着包装袋的两角晃了晃,自恋地道:“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然后他把爆米花包装袋拍爆,把非常正常的爆米花倒进盘子里,高举双手宣布道:“来吧!爆米花!”

“……哈?”山姥切长义被他的夸张做法逗得哭笑不得,“然后呢?”

“就……爆米花啊?我们可以一起吃爆米花了!”

“不就吃个爆米花吗?这有什么‘奇迹’的?”

“不、不是、爆米花不是像魔法一样吗?只要把刚才那袋豆子一样的东西放进微波炉加热,然后就会变成爆米花……”

……你他娘的第一次自己爆爆米花吗???爆米花不都长这样的吗???

山姥切长义彻底被这个笨卝蛋打败了。但马上看到那家伙慌张又无辜的样子,就像一条大狗被主人训斥了还不知自己错在何处时的样子。“算了,对待这个笨卝蛋真的很需要耐心……”山姥切长义对自己说,然后暗自运了运气,挤出一个笑容,道:“好吧,一起吃爆米花。”

见山姥切长义对自己笑了,山姥切国广也不管那笑容是真是假,马上又像条卝狗狗一样原地复活,摇着尾巴,率先抓了一把塞卝进自己嘴里。

“好吃!”

“……傻卝逼。”

“诶???”

“……算了,反正我病刚好些,下午也别出门了。稍微看看电视吧。”

两人端着爆米花和其他一堆零食,走到沙发前坐下。山姥切国广问山姥切长义:“你要看什么?”

山姥切长义说:“你挑吧。我好久没回日本了,也不知道什么好看,你挑你喜欢的看就行了。”

山姥切国广似乎有些为难。他搔搔头,想了好一会儿,然后从电视柜里翻出一块硬盘接上电视,道:“这是给别人录的。很好笑。”

随后山姥切国广按下播放键,画面上开始显现出浮夸的节目标题——似乎是个整蛊综艺节目。虽然笑点有时显得很低级,有时还带着些糟糕的元素,但山姥切长义看见自己的傻弟卝弟难得在捂着嘴傻乐,很乐在其中的样子,最终还是没有打扰他,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傻乎乎的侧脸,被电视节目映得五光十色。

“喂,这个梗你知道吗?这个说的是之前一个上了红白的艺人……你在英国看红白吗?”

山姥切国广傻乎乎的笑脸忽然转向自己,让山姥切长义忽然心脏跳漏了一拍。7年未见的傻弟卝弟,虽然如今还是傻,但当他出落得像一个成熟的俊男,不再只是跟在自己屁卝股后头蹒跚学步,有一日也能像这样坐在自己身旁,讲述那些自己不知道的事,山姥切长义心头升起一股莫名的失落感,但同时还掺杂着某种说不出的暖意。

“我……没看。你给我讲讲吧。”

“哦,那是说……”随后山姥切国广傻乎乎地解释了起来。

屏幕上的人物切换得极快,山姥切国广舌卝头不灵活,经常解释到一半,下一个梗又抛出来了;他赶忙解释下一个梗时,再下一个梗又接踵而来。一来二去,娱乐节目没了娱乐效果,反倒急得他满头大汗。山姥切长义笑着搭上他的肩,安慰道:“好了,别急,给我解释几个最重要的就行了,慢慢来。以后我在日本的日子还多着呢。”

山姥切国广听了,如释负重,忍不住露卝出了小狗一般的星星眼,感激地注视山姥切长义,搞得山姥切长义一阵脸红,只好伸手怼在他脸上,让他重新转头去看电视。

“你个笨卝蛋,不是说好一起看电视的吗?别看我。”

“哦,对了,看电视。抱歉。”

这种事不用道歉啊……真是笨卝蛋。山姥切长义低着头想。

忽然,玄关处传来门锁转动的声音,紧接着,门外传来一个大嗓门的男声:“哦哦哦~是谁在看我最喜欢的节目!我要看我要看!谁都别拦着我我要看!……诶?你是谁啊?长得跟二哥一样?哦,是那个‘山姥切长义’吧?我听国广说啦?哦哦哦,原来你也喜欢看这个吗?那太好啦!喜欢看的人都是我的朋友!”

那个穿大红衬衫做衬衣的高中生,一进门就大喇喇地坐到了山姥切长义的旁边。山姥切长义困扰地望向山姥切国广,用眼神问:这个傻卝逼是谁?

“啊,这是和泉守兼定,堀川的男友。”山姥切国广解释道,然后笑着向和泉守兼定打招呼,“你们也放假了吧,兼桑?这个寒假还住在我家玩吗?”

“当然!今卝晚我就住下了!这个寒假我要跟国广一起度蜜月……不对,蜜……周?哈哈,蜜粥?听起来就很好吃,哈哈哈哈,太好笑了,我真是个天才!”和泉守兼定兴卝奋地拍起了山姥切长义的大卝腿。

山姥切长义只是僵硬在和泉守兼定的臂弯里,被他勒得快半死。他翻了翻白眼,心想:有生之年我怎么还能遇见比那个笨卝蛋还笨的笨卝蛋?堀川家这是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哦……


=======================


后面的废话。

前一章说了,这章写完会稍微梳理一下被本两人的感情波动。虽说优秀的作品应该不需要解释,单凭作品本身就尽在不言中了吧……但不优秀的作品还是会担心没法被人读懂,所以还是特地写出来吧。

简单来讲,被本其实从小就是互相关心、关系很好的兄弟,从小一起拉着手长大的那种。两人并没有什么深仇大恨(比如游戏里两个山姥切抢名字之类的2333),压力也主要来自于外界——长义因为是长船家的私生子(这点其实写的比较含蓄)加上本人学习好受大人们的宠爱却不太会做人,所以一直被嘲,被被算是被长义牵连,因为一直跟在长义身后所以被其他人嘲“跟屁虫”。这里就埋下了不安的种子。

这一章开头被13岁本15岁的片段算是两人关系的转折点。被被也是刚进入青卝春卝期叛逆,长义也一样青卝春卝期,还很傲娇,两个人都不太懂得表达感情,甚至都还不太能理解自己的感情,然后就一起因为外界的压力打起来了(。不要觉得这点很扯很没逻辑,有时候人就是非理性的很没逻辑,何况两人那是真的还小……然后两人因为这点小破事打了一架,本本气得直接去英国留学了,基本上是为那一件小破事恨了被被7年23333而被被则是懵逼和自卑了7年233333……只想说你俩何苦23333

然后7年后……就是整个故事的开头,本本终于耐不住寂寞回来看傻弟卝弟了,然而7年后他还是很傲娇,傻弟卝弟还是很傻(甚至到最后也没搞懂长义为什么走了又回来了,不过没关系,他也不需要懂2333),这也是为什么长义一开始看起来那么恶卝魔——因为他气还没消,然而傻弟卝弟不仅没有要道歉的意思,甚至没意识到当年的兄弟吵架对他伤害多深,这让长义更生气了。所以从头到尾都是长义一个人纠结一个人傲娇,被被全程满头问号233333然而这个故事还是被被视角2333333这也是为什么我很担心这个故事到底能不能被大家看懂,因为长义的心思太难懂了23333

不过长义从头到尾都是非常喜欢他的傻弟卝弟的,这点可以说是掩饰不住的。山伏和堀川都看得很清楚,大概读者们也能看得懂吧www从一开始,长义决定去英国是因为被被,7年后决定回来还是因为被被,至于他说的毕业啊发展啊学习啊什么的,嘛,傲娇的借口总是很多的www

不过被被老实念书是真的在老实念书www就各方面都很诚实wwww

其实第7章里还有个彩蛋,被被说了半天自己是废柴啊什么的,其实是国广三兄弟里学习最好的,他本人是X大的高材生,只是没目标没干劲而已,就是很常见的那种班上怪怪的不怎么说话远看好像还有点酷酷的池面帅哥,表面上不怎么好说话其实真正接卝触起来就是个迟钝的傻直男,是发自内心地想说“你真是个好人”的那种老好人wwww

然后说说那个爆米花wwww那个基本是真卝实事卝件改编www只不过我本人不是长义役而是被被役23333虽然文里还是有很多夸张成分,但真的一度觉得把爆米花豆扔进微波炉就能变成爆米花超神奇的wwww还好当时周围都是用和善(看傻卝逼)的眼神看着我,并不存在挖苦吧23333

最后,无处不在但是又一直掉线的山伏大哥,设定上他是读计算机的码农,所以一直在加班www直到过完新年才终于加班结束了www不过本篇里并没有写出来山伏哥的职业吧,虽然我觉得那个筋卝肉和尚居然是读的时髦的软件工程专卝业,还挺反差萌的www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