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是我的恶意

明治二年,五月十一日,土方岁三死于箱馆。
天正十八年,五月三日,本作长义被卖进大山(划掉)

兼堀轻音部学paro大纲

挖坑不填的我又来了。

攒了很多脑洞,还全是中长篇,估计花个三四年都写不完,简直怀疑那时候我有没有退坑【。

所以慢慢放点大纲上来,方便我哪天高兴了填坑。

啊……之前那个abo天雷我是打算填了,争取今年结束前填平,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大海啊你全是水》,是不是特别幽默、脱俗,文艺中带着蛋圌蛋的感伤23333所以你们要相信我,我是真心想填坑的。

这次的大纲还是学paro,不过不是剑道部了,是轻音部。然后还是新选组中心,主角还是兼堀,堀川还是年上学长,兼桑还是萌萌的新人,不过人设跟之前的有点不同……

具体怎么不同我慢慢说……

以及,听说有敏圌感词,拉进了过滤器处理了一下,凑合看……


↓↓↓好的,下面正式开始讲流水账脑洞↓↓↓


这个先治愈后致郁的故事。依旧BE预定。


春天入学,一年级萌新兼桑受了国三一整年的摧圌残之后,终于升上了一所升学率很高的高中,于是他打算好好把握住青春,做自己想圌做的事情——玩乐队,当主唱。然而社团招新那天,他找遍了新生手册,也没找到他想要加入的【轻音部】,正在沮丧之时,他在校舍后面人迹罕至的树荫底下,发现了两个二年级学圌生在演奏,系白围巾的在弹电子琴,系红围巾的在吹萨克斯。因为他们在演奏一首完全没听过的曲子,但是曲调很好听,兼桑就被吸引过去了。

然后正常的搭讪:

兼桑:你们谁啊?曲子挺好听的啊。自己作的啊?

红围巾:不是啊,曲子是另一个人做的。

对话中,兼桑得知这两只,一个叫清光,一个叫安定,都是传说中的轻音部的。然而轻音部快死掉了,加上作曲的部圌长,一共就三个人。

兼桑说,我想见见你们部圌长,我要加入轻音部。清光安定说不行,因为部圌长脑袋有病(。)不见人。兼桑说什么也要见部圌长,最后清光安定没办法,只好收了摊,带他去见脑袋有病的部圌长。

两人出了学校,出门走了好几条街,终于进了一条类似风化街的地方,兼桑作为一只萌新有点紧张,觉得自己快被卖了。然后二人带着兼桑进了一家酒吧,又进了酒吧里面的地圌下室,地圌下室有几个衣圌衫圌不圌整的年轻女士,兼桑更加紧张了。最后清光敲开了地圌下室最里面的一扇门,门里的人正是传说中的部圌长,然而令兼桑惊讶的是,部圌长居然是个看起来也就初中生年纪的瘦小少年——对,就是堀川。

堀川说,我不是说了你别再找我了吗。清光说,不是我找你,这次是有新人要入部。堀川说,请回吧,没有轻音部了。兼桑说,为什么没有轻音部了,那么好的曲子多浪费啊,把轻音部重新办起来吧,人数不够的话我可以帮着拉人啊。堀川说,没有就是没有,没有为什么。然后把兼桑等人都轰出去了。

被轰出去之后,清光就开始在地板上哭,说堀川你个渣男负心汉,当年你爱我的时候把我宠得像个宝宝,现在不爱我了说踹就踹,堀川你个渣男负心汉……果然堀川怒了,把他们一堆人又拉进了屋里。

堀川:你想干嘛。

清光:不干嘛,想继续轻音部的活动。

堀川:你不觉得我们仨在一起很尴尬么?(指安定)

清光:没关系啊,现在我们有第四者插足了啊~(指兼桑)

堀川没办法,收拾出来了一堆轻音部的文件。然后他和颜悦色地招呼兼桑:手借我一下。兼桑傻乎乎地把手伸出来,说时迟那时快,堀川摁着他的手往卖圌身契(不)上盖了个指印,然后刷刷刷签上了自己的大名,兼桑这才意识到自己被坑了。

原来堀川签的那张是轻音部部圌长交接书,他把部圌长职位交给了兼桑。堀川笑眯眯地拍着兼桑的肩说,啊真是年轻有为啊才一年级就当上部圌长了啊你的雄心壮志一定能让轻音部发展壮圌大一年后肯定能打进甲子园吧balabala乱吹了兼桑一通,把一堆轻音部的文书扔进兼桑怀里,然后又把他们三人轰出去了。

这次清光是彻底没办法了。安定陪清光聊了些感情问题,像是你还好吧,堀川没事吧之类的。兼桑从他们的对话中也隐约感觉到,清光与堀川安定二人也不是单纯的前任现任关系,三人关系很微妙。以及清光说的堀川脑袋有病是什么意思也不太清楚。兼桑随手翻了翻那叠轻音部的资料,然后他不愧是高材生,很快就发现了华点。他又冲回屋里对堀川吼:你丫现在还是轻音部部员吧?没我现任部圌长允许不能随意退部吧?所以你丫还是得听我的!

堀川愣了愣,没想到居然被这家伙反将一军……然后增加了一格好感度。

之后兼桑大部圌长就要求一周三次轻音部排练,因为轻音部没有自己的社团教室,所以理所当然地在堀川这屋集圌合。然后就是四个人各种窝里斗……不,是磨合感情。兼桑致力于让堀川配合排练,堀川致力于把他们三个轰出去,清光致力于大家姐姐妹妹相亲相爱,安定……没有什么诉求。有清光的地方就有安定。

兼桑因为长期窝里斗,并且长期处于战败状态,非常恼火。这里兼桑有个没有什么卵用的外援——缝纫部的长曾祢虎彻。虎哥在本篇里依旧很可怜的没什么戏份,他存在的全部意义就是推动剧情发展并且衬托兼桑的蠢萌。兼桑问虎哥,我们轻音部那个大佬不肯配♂合该怎么办啊。虎哥说,你需要用实力征♂服他。兼桑觉得有道理,就闷在家俩礼拜没去骚扰堀川。

如一开始出场时所见,堀川是个不怎么念书天天翘课的叛逆少年,并且留了一级,虽然念高三,但只有重大考圌试才回学校露个脸。这次正好是月考,兼桑沉默了两个礼拜,苦练技艺,抱着一把破吉他冲到堀川的教室说:老圌子要唱歌,给我伴奏!堀川愣了下,不过还是接过琴调了调音,问兼桑要唱哪首,兼桑说,就你写的那首。

堀川很好奇,自己写的那首歌只有曲子,没有歌词,不知道他要怎么唱。然而兼桑是个高材生,自己为曲子填了词,他站在教室中间的课桌上,唱得那叫一个慷慨激昂,不愧是天生的爱豆,一首歌震圌惊全场。曲罢,兼桑向堀川炫耀:我唱的如何?快点崇拜我吧!快点成为我的人吧,老老实实为我的轻音部效力。

堀川说,好。

兼桑乐得快从桌子上掉下来了。

然而好景不长。很快月考成绩发下来了,堀川愉快地全年级垫底,兼桑却因为只进了班级前十非常郁闷。兼桑在轻音部嗷嗷乱叫,原来当初他和他家小叔叔歌仙约定过,搞乐队的条件是成绩抱持班级前五。兼桑快被家里勒令退部了,清光安定安慰他说你成绩已经很好了啊是你家小叔叔太严苛。堀川则说,别压力太大,你才高一,想玩乐队还有的是时间,现在先把学习成绩搞上去,乐队的事可以缓一缓。

兼桑说,不行,你已经高三了,明年就要毕业了,乐队没有你不行。堀川笑了,说,你看我像今年能毕业的人吗?那么想要我,我跟你一起毕业也行啊~兼桑虽然很感动但还是说:你丫快点毕业啊,我不想跟你个老家伙一起毕业。

家里那边歌仙要求兼桑期中考成绩恢复班级前五,否自必须退部,兼桑压力很大。这时候兼堀两人感情已经很好了,看兼桑一边很辛苦地排练一边又要努力学习,堀川就各种照顾,端茶倒水上圌门收拾屋子什么的。兼桑也很好奇,堀川这么天天翘课,家里怎么都不管他。堀川说,我脑袋有病,所以我开心就好,家里人不管我。

因为兼桑是高材生备受期待,然而他天天不好好念书跟轻音部的鬼混,所以某天他在帮老圌师搬作业的时候,被三年级的学长关照了一下。学长说,你小心点,学习成绩这玩意下滑得很快的。你不把心思放在念书上的话,堀川就是例子。兼桑黑人问号,问这跟堀川有什么关系。学长也很惊讶,说,他什么都没跟你说?我以为你们关系很好呢。兼桑想再问,学长一挥手,说,学校下了封口令,怕影响学校声誉,这事你想知道就直接问他本人吧。

兼桑就傻乎乎地回去问堀川了。堀川一听这事就情绪失控了,兼桑吓了一跳。清光让堀川有病吃药,安定向兼桑解释,堀川说自己脑袋有病不是说着玩的,他是真有抑郁症,挺严重的,平时一直靠药物和自己的意志力控圌制着,挺辛苦的,所以你别刺圌激他。堀川吃完药过了一会儿缓过劲来,就出去抽烟了。安定追了出去,留下清光和兼桑谈心。

清光向兼桑解释,堀川以前什么样子他也不清楚,因为他一入校的时候堀川已经抑郁好久了。听学长们说好像堀川是因为感情问题抑郁的。清光因为自己是个gаy经常出入学校的心理辅导室,他和堀川也是在心理辅导室外面认识的。清光觉得堀川是个好人,而且刚好也是gаy,于是就交往了一阵子。但是堀川连床都上了,就是不跟清光说自己之前发生了什么,清光也有些失落。后来安定出现了,堀川就自动退出了。

另一边,安定跟堀川谈心……

安定:你又抽烟。

堀川:二圌手烟有毒。

安定:这样谁都不会幸福的!

堀川:我太重了。

安定:你真是个温柔的人。

堀川:我受够温柔了!

……

好吧,我也不知道他们俩在说什么。总之安定嘴炮完了溜了,堀川一个人在楼顶沉默。然后自以为自己知晓了一切的兼桑(其实兼宝宝还是什么都不知道)冲了上来,说:太太我喜欢你呀——太太我们全都喜欢你呀——然而就是这样质(S)朴(B)的告白对堀川特别有效。堀川忍不住哭了出来,之后就对兼桑死心塌地了。

后来,临近期中考,兼桑因为压力太大,又仗着自己身强体壮长期不好好吃饭,在体育课上低血糖晕了。醒来的时候已近黄昏,兼桑就看见自己在保健室里打点滴,堀川坐在窗前边唱歌边弹吉他。平时堀川只弹琴作曲,这是兼桑第一次听堀川唱,天时地利人和,搞得兼桑有点小鸡冻,之后就忍不住和堀川一起合唱起来了。俩人夫唱妇随好感度当然又升了一格。之后兼桑说,以前看你作曲作得想挠墙,家里又全是搞艺术的(他大哥画佛教画的,二哥搞行为艺术的),我还以为你是被家里人逼得搞音乐的。堀川说,怎么可能,我是真心喜欢音乐的。搞音乐纯属偶然,我以前可是个乖学圌生。然后堀川把自己替兼桑抄的笔记和当天留的作业交给兼桑,兼桑一看,这笔记还真是模范笔记,字迹工整、各种知识点也很详细。堀川还说,你不好好吃饭,以后我天天给你做圌爱妻便当吧~兼桑听了超感动。然后他就准备考圌试去了。

考圌试结束以后,兼桑自觉发挥不理想,很方。堀川就带他出门散心。堀川带兼桑来到蛮偏僻的一处海边(没有沙滩,非旅游点),开着快艇兜风。兼桑趁机抒发愤怒,大吼歌仙你丫是傻圌逼,老圌子是未来的天皇巨星——吼够了之后就开始唱歌。唱着唱着堀川又开始流泪了,兼桑问你咋了,堀川说自己爹妈圌的骨灰就洒在了这片海里,所以偶尔也会羡慕兼桑这种天天被管着的生活。

之后期中考成绩出来了,堀川不用说还是垫底,兼桑成绩很尴尬正好第六,还好歌仙没逼他退部。兼桑对堀川说,自己很羡慕堀川这样可以一门心思地玩音乐,他也想这样全心全意地投入喜欢的事情。堀川就笑笑,说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圌九,而且反倒是不如意的人,才更容易写出好作品。

之后就兼桑一遍用功念书,一遍跟堀川学吉他。堀川能照顾兼桑的地方还是照顾,然后平日里还是作曲作得想挠墙。

然后两人感情升温,慢慢堀川就老在兼桑自己租的小公寓里出没,兼桑也时不时去堀川家里串门。有一天兼桑去找堀川的时候看见他在收拾屋子,堀川收拾出来一大箱看起来还挺不错的东西,兼桑捡了一本相册,问堀川,好好的东西干嘛丢圌了,难道是前任的?堀川说,还真是前任的。就翻开相册指着一张照片给兼桑看。照片上是一个约莫三十岁的帅大叔,搂着傻白甜得简直像另一个人的堀川。堀川说,大叔叫土方岁三。然后就开始回忆杀。

堀川高一在网上认识的土方。两个人都喜欢幕末历圌史,经常上同一个论坛,一来二去就从网上交流发展到线下交♂流了。那时候堀川是个乖学圌生,心思单纯,读书特用功,除了读书和土方岁三之外脑袋里什么都没有。土方也是个有能力也有抱负的社圌会人,对比自己小很多的傻白甜堀川也是百般宠溺。两人度过了非常甜圌蜜的一段日子。

然而大人的世界很糟糕,土方没跟堀川说自己在公圌司里其实是个为了出业绩可以不择手段的人。土方当然得罪了不少人,尤其是快要升职了,土方的竞争对手都恨透了土方。然后某一天晚上,学校的圌b圌bs上出了一条贴子,说堀川援圌交,并且把土方的身份也爆了出来,下面还附了一堆高清偷圌拍艳圌照。学校很快发现了这件事,立马删帖了,但那贴已经被很多人看过了。当天半夜学校就按照贴子里给的电圌话打到了土方家里。土方带着堀川一起去学校,学校里校长班主圌任等等一堆人都到齐了。到这时堀川才看见那条贴子,瞬间被吓懵了,哭着辩解自己不是在援圌交,是认认真真在谈恋爱,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学校老圌师把堀川送回家,剩下的留下来跟土方详谈。第二天堀川醒了也不敢去学校,就打电圌话给土方,然而土方已经把他拉黑了。堀川不死心跑到土方家里,结果土方居然已经连夜搬走了,空荡荡的屋子里居然连个纸条都没给堀川留。

然后堀川就抑郁了。

堀川在医院里住了半个月,期间学校老圌师时不时来探望,医生也很尽职,两个哥圌哥也很关心,堀川就想风头或许过去了,再回学校接着念书吧。然而回到学校,他发现同学们看自己的眼神都很奇怪。然后堀川就更抑郁了。

堀川又住院了,被被觉得弟圌弟很可怜,就带了些CD给他解闷。没想到堀川很喜欢这些CD,过了些日子又找被被要了把吉他,从这之后堀川就走上了作曲的道路。

时间线拉回来,堀川对兼桑说,所以我真心喜欢音乐,因为音乐救了我。兼桑问堀川,干嘛对我说这些,不是连清光都没说吗?堀川反问兼桑,即使我说了这些,你还会喜欢我吗?兼桑笑道,你不就是希望我理解你,所以才对我说这些的吗?那我当然要理解你啦。堀川说,我不需要你理解我,你也不会理解我,我只需要你带着我重新开始就好。

日子慢慢过去,兼桑还是为学习成绩苦恼。堀川说哥圌哥我帮你补课啊~高一的时候我可是铁打的年级第一啊~兼桑虽然面子上不同意,但做作业的时候还是经常问堀川问题。兼桑问堀川你打算什么时候重新回学校念书,堀川说,今年再玩一年,等这届学圌生毕业了,下一届学圌生(就是清光和安定那届)就不知道当年的艳圌照事圌件了,那样自己就可以坦坦荡荡地回学校念书了。

然后兼桑还是担心期末考不好,歌仙要逼自己退部。堀川给他分析说,现在你面前有个艰难副本可以挑战:期末成绩达标,并且在社团展演的时候唱一首好歌,让歌仙看见他在音乐方面的才华。兼桑毫不犹豫地接受挑战,然后轻音部就更加忙碌起来了。堀川因为不用上课,所以能帮兼桑办的事都办了,有时忙得晚了,索性就在兼桑家住了。当然,群众们喜闻乐见的擦枪走火的事也干了。

期末展演到了,堀川邀了歌仙来参加,因为歌仙也算是个名人,就傲娇说不去,然而当天他还是乔装出现了。兼桑知道歌仙来了,更有斗志了。演唱会大获成功,歌仙也热泪盈眶地感叹小兔崽子长大了。之后歌仙跟兼桑说,看在你唱得还算能听的份上,我不强求你的学习成绩了。这两年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你高中毕业能考上拿得出手的大学就行。

兼桑高呼万圌岁,晚上轻音部四人high了一晚,深夜兼桑搂着堀川回家,堀川笑着说,兼桑你还记得当初你在我们班唱的那首歌吗?兼桑说,哦当然记得,不就是那首你作曲、我填词、你伴奏、我演唱,最后征服了你的歌吗?堀川说,征服个屁,你知道吗,其实那首歌你的词和演唱方式,和我当初作曲的心境完全不同。兼桑很奇怪,说那你当初为什么答应我了?堀川说,因为你唱得太high了,你的high让我向往。然后堀川告诉兼桑,那首曲子其实是他在最抑郁的那段时间里作出来的,虽然很青涩、只有简单的旋律,但是之后他的技艺不论怎样增长,都再也没能做出当年那样动人的旋律了。堀川又感叹,说文章憎命达,有才华的人总是命途多舛,或许就是当年的抑郁,才让他能让他做出那么好的曲子,而如今他已经没办法作曲了,因为现在他活得实在太幸福了。

堀川问兼桑,当年你因为我的曲子而找到我,现在我没办法再作曲了,你还会留在我身边吗?兼桑犹豫了片刻,然后说,无所谓,没什么比你的幸福更重要了,就算无法作曲你还是很可爱。堀川笑了,说我们同圌居吧,我明天就搬过来住。兼桑也笑了,两人非常甜圌蜜地度过了一晚。

第二天早上,兼桑醒来发现堀川已经走了。堀川给他留了张字条说自己回家拿东西去了,早饭在锅里,给你定了闹钟不准赖床。兼桑起床,一边嫌弃堀川老妈子,一边吃早饭。这时候手圌机响了,兼桑去接,对面告诉他堀川出了车祸,当场死亡。兼桑惊呆了,早饭还没咽下去呢,人怎么说走就走了。

兼桑坐在地板上,往事一幕幕浮现。他想起堀川说他不需要被理解,兼桑此时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了,因为想要理解堀川当年的痛苦,除非自己也经历一遍同样的事,而这样的经历实在太痛苦了。他又想起堀川说的文章憎命达,此时他非常痛苦,脑袋里就源源不断地涌现出灵感,忽然就明白当年堀川所作的那首没有词的曲子应该填上什么样的词了。

之后兼桑在家抱着吉他闷了几天。

堀川死后三天,堀川家里办了葬礼。之前兼桑一直闭门谢客,然而堀川的葬礼他却出席了。葬礼上,兼桑抱着吉他自弹自唱,把当年堀川的曲子重新填词演唱了一遍,非常感人,听者为之落泪。演唱一结束,兼桑就把吉他在棺圌材上砸烂了。兼桑指着天大骂,什么才华,老圌子早就说了,老圌子不稀罕!我想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幸幸福福地活下去,你为什么偏要给我该天杀的才华?然后兼桑扶着棺圌材痛哭,直到人潮散去也没起来。

最后,一个男人走近了兼桑。兼桑抬头一看,不是别人,就是那个土方岁三。然而他看起来比照片上苍老了许多,明明也就几年的工夫。

兼桑很想揍土方然而没力气,土方好像也有很多话想对兼桑说,但是他酝酿了半天还是没说出口。最后,土方说,孩子,你唱得真好。

全剧终。



从此,土方岁三与和泉守兼定过上了没羞没臊的二人生活。






评论(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