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是我的恶意

明治二年,五月十一日,土方岁三死于箱馆。
天正十八年,五月三日,本作长义被卖进大山(划掉)

【被本现paro】金の星 銀の月(0)

CP:山姥切国广x山姥切长义

章节导航点这里

现paro,圣诞节小甜饼,之前说的cp25要出的新刊,全文会慢慢放到lof上公开,这次发的短短的算是个楔子?

设定是22岁的本本和20岁的被被,大学生兄弟骨科,血缘关系不太科学……但不管了!被被性格比较接近极前的性格?虽然现趴没有极化的概念2333

国广兄弟(主要是堀川)充当情感辅导,兼桑也有出场,有少量插花的兼堀情节

全篇有车,在最后,所以前面都是漫长而矫情(x)的感情铺垫,以及山姥切兄弟(不)愉快的京都7日游23333

祝食用愉快:)


顺便预售通贩已经开了,显示出来的封面实际是封底,封面还没画好,TB通贩地址在这里,需要场贩入手可以CPP加个心愿单,lof不让直接放CPP链接所以手动去搜【被本】吧


======================================


“哥哥,长义哥哥说这个圣诞节要回日本过哦~”

晚饭后堀川国广忽然提起那个熟悉的名字,山姥切国广惊得差点没把手里的碗摔下去。

“……他干嘛回来?”

“似乎是因为大学快要毕业了,又刚好圣诞节有很长的假期,所以想回日本看看?”

山姥切国广心中五味杂陈。

山姥切长义,那个年长自己2岁、跟自己有着一半血缘关系的哥哥,7年前读完国中后就被长船家接走,送去英国留学,接受符合他身份的精英教育去了。山姥切国广不懂,前程似锦的他为什么偏偏临近毕业又想回日本?留在英国发展有什么不好吗?

说来也奇怪,山姥切长义和山姥切国广虽然只是“半个兄弟”,两人的外貌却长得仿佛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般,虽然一个金发,一个银发,一个绿眼,一个蓝眼,但还是挡不住那张一模一样的脸。反倒是山姥切国广和他的两个正牌亲兄弟山伏国广和堀川国广,长得没那么想象。山伏国广曾说:一定是你们年龄相近的缘故。堀川国广则表示:一定是感情太好,从小在一起玩耍,所以才会长得越来越像。至于山姥切国广本人则始终表示怀疑:我跟那家伙关系有那么好吗?明明从7年前分开后就再没联系过了……

“……所以他要回这边吗?还是回长船家那边?”山姥切国广问。

“嗯~~~哥哥很感兴趣嘛~”堀川国广故作神秘地笑起来,“他要来咱家住整整一周哦~哥哥开心吗?”

“完。全。不。”

“咦~~~我以为哥哥会很期待呢,时隔7年的重逢,而且还是一起过圣诞节什么的~要不是高中还没放假,我也想和长义哥哥一起过圣诞节啊~”

那你去陪他不就好了?反正他应该更愿意见到你吧?——山姥切国广暗暗想。

“总之如果哥哥有空的话,去帮长义哥哥收拾一下他以前的房间吧!”堀川国广见山姥切国广没说话,便擅自收拾起桌上碗筷,拿到厨房清洗。

“……可以不帮他收拾吗?”山姥切国广独坐在餐桌旁,闷闷地抗议。

“那这一周他住你那屋?我想他应该不介意。”

“……我现在去收拾。”

山姥切国广无奈地走进姥切长义曾经住过的房间,打开许久未开的吸顶灯,灯光闪烁两下后亮起,只见房间里空荡荡的。7年前山姥切长义离开时清理过一次,所以现在除了些基本家具外什么都没有。如今回想起来,当年那家伙走得还真是干脆,不需要带走的东西一律丢弃,如此决绝的做法,仿佛在宣告自己再也不会回来了一般。

……所以现在为什么要回来呢?

“那家伙什么时候的飞机?”山姥切国广远远地冲着厨房里的堀川国广问。

“是平安夜下午抵达的飞机,也就是后天,长义哥哥说他一下飞机就会直接过来。哥哥你不用接他哦~他说他认路,带的行李也不多,可以自己过来。”

“……那太好了。”山姥切国广巴不得自己看家,越少跟他接触越好。

虽说那家伙也是成年人了,应该不用过多照顾,但基本的打扫房间还是要做的,而且还要在这两天内尽快完成。山姥切国广拿着笤帚扫了扫地,用抹布擦掉家具上积累的灰尘。因为房间里什么都没有,山姥切国广还得回到隔壁自己的房间,从自己的壁橱里拿出一套床单被褥替那家伙换上……虽然以那家伙的臭脾气,他很可能千里迢迢带一套自己的寝具回来,并且还会趁机挖苦山姥切国广的床单花色太土。想到这里山姥切国广就气不打一处来。所以自己现在到底在干什么?为什么要处处惯着那个少爷呢?

接下来的12月23日,山姥切国广在疑惑、不安、愤怒、郁闷等等一大堆负面情绪交织中度过。期间不断发生上课走错教室、专业课带错笔记本、听漏了刚刚教授留了什么作业、出门撞电线杆之类的糗事,终于,不幸的12月23日结束了,更加不幸的12月24日到来了。

大学生的生活比想象中更闲,更不用说社障的大学生活了。山姥切国广在12月24日那天下午绞尽脑汁也没想到留在学校不回家的理由,最后还是拖着沉重的步伐回了家,双目失神地坐在客厅里等待死神降临。

时针指向下午5点,门外传来了开锁的声音,山姥切国广的心脏跳到了嗓子眼里。

“哥哥果然在家呢~”

还好是堀川国广放学回家了,山姥切国广长吁一口气,稍稍定了定神。

“你今天回来得好早?”

“因为我翘了社团活动嘛~今天是平安夜,所以要好好准备一下晚餐。大哥说年底工作多,还要多加一阵子班,所以我先去买食材,等大哥下班再一起煮哦~”

“那……我能做什么……”

“哥哥好好看家,帮长义哥哥开门就好啦!”

堀川国广一边说着,飞快地回屋换了便装,拿起购物袋要出门采购。山姥切国广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向他挥手道别,还未想出接下来应该说些什么,自家弟弟就风风火火地冲出了家门。

一直都是这样——大哥在外打拼,养家赚钱,幼弟在内操持家务,把家打理得整洁而温馨。然而居于三兄弟中间的山姥切国广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不论哪方面都不擅长,而且家里也没有多余的事需要自己来做了。山姥切国广觉得自己像个废柴。

不,不是像个废柴,而是根本就是个废柴,各种意义上都是个废柴。没有梦想,没有目标,没有擅长的事,也没有喜欢的事,哪怕连个大学生必备的恋爱对象都没有。山姥切国广失落地坐在客厅里,习惯性地把头上的兜帽又往下拉了一拉,“我一定是三兄弟里最烂的一个人……更不用说跟那家伙比了……真是的,干嘛老把我们放一起比较呢,明明哪里都不像……”就这样颓丧着的时候,手机铃响了。

“兄弟,在家吗?家里还好吗?”手机对面传来大哥山伏国广的声音。

“好……”山姥切国广有气无力地回答。

“嘿,打起精神来,兄弟!我这就下班了,赶回家大概还要1个多小时,你先在家里准备准备吧!小弟回来了吗?”

“回来了,他刚出去买东西。”

“哦,那我就放心啦!”

“……”

“怎么了?遇见不开心的事了?”

“不,没……”反正家里有弟弟操持家务就够了,我只要无所事事地看家就好了……山姥切国广忧郁地想。

“没事的话就把家里布置得带点圣诞气氛吧,吹个气球剪个彩带什么的。”

“哦,好……”反正我能做到的就是幼儿园小朋友水准的手工作品吧?我就知道……

“没事的话我就挂掉电话了?”

“没事,你挂了吧。”

“兄弟你可真是的,大过节的,打起精神来啊!等着我!”

对面说完,也风风火火地迅速结束了通话。山姥切国广叹了口气,心想:自家兄弟都是这种豪爽的性格,为什么只有自己这么阴沉啊……尽管如此,他还是按照山伏国广的嘱咐,站起身开始寻找布置客厅的材料。

客厅里……应该放棵圣诞树吧?毕竟是圣诞节。

山姥切国广回屋翻出了小剪刀、小时候用了一半的彩色铅笔、一张A4纸,挽起袖子准备动手。他也不怎么擅长做手工,涂涂改改了半天,依旧觉得自己画的那棵圣诞树看起来歪歪的。不过,反正也只是随便装饰一下吧?大哥不会把太重要的任务交给这么废柴的自己——这么想着,山姥切国广便放任那棵树歪着,潦草地涂上色,然后随便地剪下来,随便找了块空白的墙贴了上去。

说起来,那家伙看到这棵歪歪扭扭的圣诞树会说什么呢?果然会骂“丑死了”吧……想到这里,山姥切国广自嘲地笑了笑:要是那家伙来画圣诞树,或许会用直尺和圆规比着画,也可能会上网找一堆参考图片仔细斟酌再仔细下笔……反正至少不会像自己这样画得歪歪扭扭的。呵呵,反正也没必要跟他那样的精英来比较,期待我这样的废柴画出一棵好看的圣诞树做什么?我本来就审美又差,穿着又土气,只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大型不可燃垃圾罢了……

就在这时,玄关处传来久违的门铃声。“一定是那家伙来了……”山姥切国广浑身一震,几乎立在原地无法动弹。门外一开始还颇有礼貌等屋里的人反应,可等了一分钟不见人开门,门铃声也不禁变得急躁起来。

山姥切国广被急促的门铃声吓得一激灵,赶快冲到玄关处开门——门外一身寒气站着的那个人,果然是那个跟自己有着同一张脸的家伙:

“晚上好,久等了。……哦,原来家里只有你吗?真是的,难怪开个门都不利落。算了,7年不见,终于又见到我,你开心吗?终于又可以跟在我的屁股后头学我说话学我走路了,是不是?——我的小跟屁虫。”

银色的恶魔向山姥切国广打招呼道。






评论

热度(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